今天是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前5月全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95亿元 占固定资产投资近40%

日期:2022-06-17 18:3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浏览次数:5084
打印

【字体: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记者从和田至若羌铁路通车活动暨2022年第二次全区重大项目调度会上获悉:1—5月,全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95亿元,占全区固定资产投资近40%,62个重点项目实现新开工建设,较去年同期增加12个,开工率77.5%,较去年同期提高15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全区上下以“十大机制”为主线,以“六重清单”为抓手,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项目投资呈现良好增长势头。

分季度来看,二季度全区新开工项目2739个,比一季度增加856个,总投资6071亿元,计划完成投资626亿元;三季度全区计划新开工项目1080个,总投资3544亿元,计划完成投资612亿元。

“二、三季度是项目建设黄金期,我们将会同各地各部门科学安排施工力量,在确保安全和质量前提下,加快推动具备条件的新建和储备项目实质性开工、在建项目满负荷建设并尽早竣工投产,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项目建设管理处副处长张永亮说。

在抓紧实施好规划内项目建设的同时,我区抢抓国家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窗口期”,抓住机遇尽快充实一批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做深做实做细前期工作,提升项目成熟度,蓄积投资增长动能。“我们将着力围绕加快释放煤炭优质产能、规模化开发可再生资源、打造国家陆上油气增长极等方面,积极扩大能源领域有效投资,全力保障能源安全。”张永亮说。

此外,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我区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抓紧研究推进《自治区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5年)》,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深入开展“调研服务促发展”行动,整合资源、加强调度、集中突破、提高效率,充分调动各地各部门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确保项目建设投资力度不减、势头不降,接续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确保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

转载链接:http://www.xinjiang.gov.cn/xinjiang/bmdt/202206/2600880290884324b798ba10c6a84ac4.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信息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