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37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9-29 10:2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讯  浏览次数:7481
打印

【字体: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9月27日上午,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37次常务会议,研究推动“十四五”期间全区残疾人事业、气象事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扶残助残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十四五”期间,要坚持弱有所扶,以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为主线,保障残疾人平等权利,维护残疾人根本利益,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不断满足各民族残疾人美好生活需要。要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为残疾人提供更加稳定更高水平的民生保障;健全就业支持体系,促进残疾人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健全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提升残疾人康复、教育、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质量;建立完善多元化投入保障机制,加强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建设,为残疾人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

会议指出,气象工作事关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十四五”期间,要发展立体化、广覆盖、智能化的气象观测,发展无缝隙、全覆盖、精准化的气象预报,发展智慧化、均等化、精细化的气象服务,发展平台化、生态化、云智能的气象大数据应用,构建“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现代气象业务体系。要面向生命安全,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面向生产发展,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面向生活富裕,推动气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面向生态良好,构建气象保障服务体系。要加强气象核心技术攻关,完善科研、业务高度融合的开放式创新发展机制,加强气象人才队伍建设,构建支撑有力的气象科技创新体系。要全面深化气象改革,加强气象法治化建设,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推进兵地气象事业融合发展,构建科学高效的现代气象管理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转载连接:http://news.ts.cn/system/2021/09/29/036704540.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信息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