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正文

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回头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作汇报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日期:2019-11-05 15:55  来源:天山网  浏览次数:2165
打印

【字体:

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回头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作汇报会

在乌鲁木齐召开

按照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一部署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从10月27日起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展督导“回头看”。11月3日上午,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回头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作汇报会在乌鲁木齐召开,督导组组长宋大涵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总体要求、通报了工作安排,听取了自治区关于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副组长王兆星和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君正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汇报,自治区党委常委、代理秘书长沙尔合提·阿汗主持会议。

宋大涵充分肯定了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问题整改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督导“回头看”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取得实效的重要环节。此次开展督导“回头看”,主要是检查自治区对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检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的落实情况,检查专项斗争中依法严惩、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综合治理、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工作是否取得新的突破,帮助自治区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促进整改成效最大化,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开展。

宋大涵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开展督导“回头看”的重要性、必要性,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着力治乱点、补短板、消隐患,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突出重点、统筹全面,坚决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的部署安排,着重围绕“专项整治、重点地区、重点案件、重点问题”四项任务,按照既定步骤,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确保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纪律要求,确保“回头看”工作圆满完成,不断巩固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王君正表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做好督导问题整改作为检验全区上下“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坚定坚决狠抓整改落实,以中央督导整改为契机,坚持照单全收与举一反三并重、督促整改与自查自纠并重、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并重,着力破题攻坚,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下一步,我区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重大决策部署,以督导“回头看”为新动力,进一步推进攻坚战向持久战的战略转移,进一步推进案件侦破战向案件起诉审判法律战的重心转变,进一步推进深挖整治向长效常治的目标转化,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坚决担起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信息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